月面龙鸣

八幡koi
高等级中二。

—— 遑遑如雨 01

*喻文州x魏琛

*掺有周黄、邱叶

*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


01.

饭点时间,蓝雨的饭堂却失去了往日的欢声与笑语。

俱乐部全员整齐划一地低头吃饭,一声不吭。除了默默吃饭吃菜,他们还都默契地偷偷观察着坐在饭堂某桌边的某剑圣。

他今天很反常,相当反常。

他今天居然一句废话都没有说。

基本已经是他们蓝雨特色招牌之一的多话属性剑圣都沉默不语了,出于事出反常必有妖孽的常理推断,其他人更是不敢多说一句话。

饭堂的另一张桌子上,蓝雨的队员正在用眼神与面部表情互相示意对方去跟黄少天说话,打探一下到底什么情况。数回合交锋后,果不其然是卢瀚文接了这个重要任务。

在其他队友的“没事黄少平时最疼你现在黄少肯定有心事你还不赶紧关怀一下黄少”眼神下,卢瀚文端着自己的小米粥挪到了黄少天身边坐下。

“黄少....你...你今天点了什么菜啊?”卢瀚文试图打开黄少天的话匣。

“不就那些菜吗。”黄少天心不在焉地回答。卢瀚文失败。

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队友,看见全俱乐部的人加饭堂大爷一齐偷偷给他比了个加油的大拇指。

受到莫名鼓舞的卢瀚文连忙端正了态度,脑子开始回放起今天趁黄少天去上厕所时大家一起讨论为什么他今天这么静默的场景。

他脑海里突然有电光闪过。他们当时的讨论结果好像是谁说了句“能让一个青少年突然反常的事无非不就是那些纠结来纠结去的情情爱爱”。

卢瀚文表现出了与黄少天一脉相承的剑客的果断,马上用他自己以为很小,实际很大的音量向黄少天问:“黄少,难...难道,周前辈终于向你表白了?”

嘶————。

背景众人整齐地冒出了倒抽冷气的背景音。

“周前辈谁啊....”黄少天塞了一勺海带排骨汤进嘴里,口齿不清地问。

0.2秒后他就把这勺汤全部喷到桌子上了。

“周前辈?!周泽楷?!小卢你不要跟我说你说的是周泽楷?!先不说他为什么要跟我表白,你说就他那熊样能跟我表白吗他能说出一句完整话来都算我输,你小小年纪怎么想这些有的没的,快快快快快吃饭吃完好回去专心训练。”

黄少天正常了。蓝雨众的心里冒出这样一句话,然后饭堂,不,是整个蓝雨俱乐部又拾回了欢乐,恢复了一个和谐俱乐部往日正常交流的样子。

而卢瀚文还在继续发挥他的刨根问底精神。“如果不是表白的话,那黄少你今天干嘛不爱说话了?”

黄少天神色凝重地喝完了一整碗海带排骨汤,思考了两秒后转过头跟卢瀚文说:“小卢,我跟你说,假如,我是说假如,你的父母分居多年,你一直以为他们今生老死不相往来死生不复相见,但又一天你发现他们其实私下里早就又有一腿了,而只有你一直被蒙在鼓里,你此时会是个什么心情?”

有八卦!

刚热闹起来的蓝雨饭堂又再次安静下来,全员的耳朵都竖向了大小剑客这边。

卢瀚文说皱皱鼻子,说:“黄少,你家里.....有事情啊,你可以跟队长请假先回家去啊,不要勉强自己。”

“比方比方,我就打个比方,什么我家里有事。别说请假了,文州昨天还见着今天又不知道溜那去了我去哪找人请假。别跑题,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这个嘛....”卢瀚文咬着勺子想了想,对黄少天说:“我觉得,大人的事情,小孩不应该插嘴。”


今天的兴欣,依旧是全队推BOSS的那个兴欣。

魏琛盯着电脑屏幕,觉得今天打的这个BOSS怎么越看越不顺眼。

靠,偏偏出个法系的BOSS。

绚烂强力的法术在屏幕上一个接一个炸开,魏琛觉得自己的眼睛渐渐花了起来,BOSS的外表,也渐渐跟某个联盟第一术士的影子重合起来。

想到那个角色后,他就会控制不住自己似的去想到那个男人。

对,那个男人。魏琛现在只能用男人来称呼他,而不能再说他是那个少年。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讲,他都不再是当年训练营里的少年了。

他坚实的臂弯,他有力的冲撞,他灵巧的舌尖,都不是青涩少年会有的。

想着这些,魏琛觉得自己的身体深处又冒出了一阵热,从他身上那些被衣服遮挡着的淤痕开始发热,再爬到身上每一个地方,再爬到敲击着键盘的指尖。

喻文州没有在太明显的地方留下痕迹,可能这就是他当时仅存的理智了。魏琛忍不住想自己当时做了什么,有在他身上盲目地刻下红印吗,有用力地咬着他的嘴唇吗。

他的大脑正以惊人的速度浮想联翩,后果当然就是他的手指像脱缰野马一样完全失去了控制。

接连几个法术放偏,一个大招还直接招呼到了自己人身上,整个兴欣公会的人都是喷了一屏幕的血。包子早就叫了起来,“唉唉唉魏老大你是怎么了,怎么朝我们打啊?”,其他人都没说话,不是他们不想吐槽,而是此刻稳住BOSS才是最重要,批判某人这种事情等打完再进行也不迟。

陈果正在一边嗑着瓜子,听到包子一叫就跑到魏琛旁边看,见他表情整个就是一副神游天外的状态,赶紧拍了他脑袋一掌并附河东狮吼式喊魂。坐在桌子另一边的叶某则是无奈地轻摇了下头。

BOSS总算是在有惊无险中完成了,结束后,兴欣战队众人搬起小板凳坐成了圈,把今天十分失态的魏琛同志围在了中间,开始批斗。

老板陈果先开口了:“老魏,说说吧,今天是怎么回事。”

魏琛立刻表示投降,“我错了,各位大哥大姐大神,我深刻认识到我今天的错误差点就让人民群众陷入艰苦的斗争中,今晚的饭我包了,各位想吃啥随便点,我就不吃了,让我独自回去深深地忏悔反省吧。”

魏琛的态度如此诚恳以至于让陈果都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了。队长叶修接话了:“老板娘,你也要允许员工因为私人问题而有心事嘛,再说魏琛同志也是一名老将了,偶尔力不从心发挥失常迷失自我也是正常的嘛。不过魏琛同志,我还是要批评你一下,不要把个人生活情绪带到工作中来影响工作嘛。”

“什么心事?”方锐捉住了关键词。

“什么迷失自我?”包子不解。

“什么个人生活情绪?”安文逸似乎领悟到了什么。

魏琛的心跳马上加快了,他估计叶修是知道了些什么,虽然不懂他知道多少,但为了避免他说出更多,魏琛赶忙说:“别听他瞎说,我能有什么心事啊,我最大的心事不就是某个不要脸的一直赖在荣耀圈不肯走,我很担心下一代年轻人会受到他的荼毒和迫害,从此心理不健康啊!”

某个不要脸的正想起身找个烟灰缸,听到魏琛的话后又马上坐了回来。

“别,你可别把我放进你的心事里,毕竟爱情的道路是狭窄的,容不下我这种多余的酱油角色。”

“爱情??!!”三个妹子一齐叫了起来。

魏琛的嘴角抽了一抽,“这位大神,在开恋爱辅导前你要不要先去跟每天堵在我们俱乐部门口的某嘉世小队长聊聊啊,好让我们出入的道路不要那么狭窄啊?”

“呵呵,哥就是这么受欢迎,哥也很为此苦恼啊。”魏琛显然低估了某人的脸皮。

批判大会瞬间也变成了八卦大会,陈果急急地打断他们两人的对话,“什么什么,爱情是什么个情况?”

深知女人八卦起来就是个无底洞的魏琛立刻弹起来,说了句“我出去给你们带点吃的啊”就突破兴欣战队包围圈,脚底一抹油溜了出去。

走到大门时,他的深呼吸只做到一半,他还没来得及感叹外面的空气是如此清新时,他整个人就像中了一记龙牙一般被定住了。


喻文州还未走到兴欣大门前,就远远看见门口站了个人,身上穿的衣服还有点眼熟。

走近后他发现这个人就是新嘉世的队长,邱非。邱非也注意到了他,转过身来对他略一点头,叫了声喻队。

“来找叶修?”喻文州随意问了一句,邱非愣了一下,说了一个对字。他可能有点惊讶喻文州一眼就看穿了他来这的目的。

喻文州没有继续说什么,他跟邱非一样,站在兴欣的铁门外,望着里面。他们两人一样,不能进去,或者说不敢进去,只能站在原地期待某人的出现。

今天的天气好了起来,天空的云少了许多,阳光可以毫无障碍地照下来。有一缕恰好打在了邱非的身上。喻文州的余光瞥到了,暖色的光让邱非的轮廓有点模糊不清起来,恍惚的光影让邱非的身影跟另一个少年的身影重合起来。

他知道那个少年就是他自己。

他也曾经在这个年纪,固执地站在门前,固执地等待。他笃定地认为那个人会舍不得,那个人一定还会回来。

可是那个人————魏琛之后多年的渺无音讯摧毁了他的笃定。

记忆中那天的阳光也跟今天差不多,他动了动脚步想走出蓝雨的大门,可是他最后还是没有。黄少天,索克萨尔,蓝雨,魏琛都不要了,他没有自信到认为光凭自己就可以让他留下。更不要说自己与他的最后一场比试,是让他离开的直接缘由。

喻文州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当时如果追出去了就好了,不管结果到底是怎么样。

追出去就好了。

喻文州花了一段时间来适应,让自己不要一使用索克萨尔就会想起来。他花了一段时间告诫自己,他们之间的故事已经结束了。

但他没想到这个故事有了续写的机会。喻文州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无足轻重的少年,所以他想要尝试继续他们之间的故事,想要尝试去迈出当年没有迈出的一步。

当然好像第一步就搞砸了————他没能控制住自己那些阴暗汹涌的欲望。

回到蓝雨后,他看见镜中的自己,脖子上那些隐约的痕迹久久不散,他的喉咙又干涸了起来。他的身体依照本能行动了起来,来到了兴欣的门前。

————我想呆在他的身边。

所以当魏琛从大门后冲了出来,拉起他的手就是一阵狂跑时,他的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了起来。他身体的时光开始急速倒流,回到了魏琛离开的那个时候。

他们跑了一段,跑到两个人都气喘吁吁,不得不停下的时候,魏琛回过头来看喻文州,喻文州也看着他。

当两人的眼神交汇的时候,喻文州的身体突然又冷了下来,他又回到了现实之中。

他觉得自己跟邱非是不一样的。邱非一定可以等到叶修,因为邱非有勇气去追逐叶修离开的身影,而他,早就已经回不去了。


爱如少年故事讲完就长大,长大的少年再也不能去说爱的故事。

评论(10)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月面龙鸣 | Powered by LOFTER